前幾天聽一些媽媽在討論~~~是否把孩子寵壞了


幫一個兩歲的孩子把食物切成小塊,這樣是否把孩子寵壞了呢?


相信拿這個問題來問一堆媽媽,會得到許多不同的答案




當初只有瑄瑄一個孩子時,不僅照書養


還吸收了許多人的經驗,


當了一個直昇機式的媽媽,整天盤旋在孩子身邊


但是又怕寵壞了小孩


規矩也不少




生了雙胞胎之後


一是時間真的不夠分配


二是第二胎了真的有差,多了一些經驗,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緊張


雙胞胎的對照組讓我深刻體驗出~~~


當然,教~~~是必要的,但是每個孩子的發展時間不一樣


沒有一定的規矩說,幾歲時就得如何




兩歲多的孩子需要幫他切小食物再讓他吃嗎


我家小哥哥不需要,但是阿弟迪需要


並不是我比較寵弟迪


小哥哥有辦法吃大塊的食物,弟迪會噎到


~~~雖然是幾乎同一個時間出生,每天吃的食物也幾乎相同


但是發展就是不一樣


幾歲potty  trainning是最適合的


我家弟迪在兩歲左右就ready了


可是哥哥一直到三歲才ok


 


小哥哥的邏輯概念比較好,小肌肉發展也比較好


但是阿弟迪的語言發展比較快,說話也比較清楚,大肌肉發展較好


 


我也相信每一個孩子有自己不同的時間表


當父母的只能在旁邊幫他發現時間而已


我覺得台灣的父母很愛比


誰家的孩子幾歲就如何了,幾歲就如何了


比別人家的小孩還晚會說話,會上廁所,會自己吃飯


就是一件丟臉的事


 


 


 


~~~~~~~~~~~~~~~~~~~~~~~~~~~~~~~~~~~~~


有一個朋友即將當媽媽


新手媽媽的心情都是緊張的


我這老油條媽媽的建議是


當然,有胎教是很好,但是如果環境不允許,沒有特別計畫胎教的小孩也不見得會比較差


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立的生命個體


父母親的任務是陪著他們快樂的成長


父母親這個工作是一輩子的事~~~相信每個父母都是一邊當一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瑄瑄的家 的頭像
    瑄瑄的家

    warrenkellen的部落格

    瑄瑄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