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了一對雙胞胎後才深刻的體會

每個孩子天生個性上的不同


雖然以前在書本上讀過,教學生時也遇過


怎麼都沒有一天24小時陪伴,親身體會的真實


一樣的環境,一樣的教育,可是就是長出完全不一樣的三個孩子


個性不同,自然行為模式也不一樣


 


三個小孩都是從幾個月大就開始接觸書本


瑄瑄從baby時就是愛書一族


每本書都保持完整,有很長一陣子她每天至少翻閱超過20本書


(我們都高度懷疑,她現在畫畫可以畫出一連串給我們的驚奇,是這樣累積下來的,因為還不識字


,圖畫看多了,總是比較會畫得出來吧)


可是每本書都還是乾淨漂亮的,既沒破損缺頁,連塗鴉都沒有


這些書一到弟弟的手上就慘了


立體書的每一頁都被撕開,他們可能一直覺得書頁裡有什麼寶貝


要撕開才找得到


哥哥還好一點,可以安靜看幾分鐘的書


弟弟除了撕書之外,很少對書產生興趣


一直到這一兩個月兄弟兩個才有一點點的乃姐之風


可以一人一本書.......喔!不,是兩人一本,因為他們總是在同一時間對同一本書感興趣


 


 


 


弟弟跌倒時通常是一轉身就爬起來,摔痛了,頂多一聲"哎喲!好痛呀!"(不要懷疑,這是弟弟的語氣,他很喜歡用語助詞)


惜皮的小哥哥就要"呼"很久


上星期小哥哥在廚房不小心滑了一跤


我看沒怎麼撞到,叫他自己起來給媽媽疼


小哥哥不肯,直說要媽咪抱


我告訴他,跌倒了自己站起來,走來媽咪這裡疼疼


他做勢要起身,然後又躺回去,說"小哥哥爬不起來"


看他裝得爬不起來的樣子,還蠻好笑的


忍住笑,再次鼓勵他"小哥哥自己有手和腳,可以自己爬起來呀!"


可是小哥哥還是堅持他自己爬不起來


多次鼓勵不見效,只好來硬的


不顧他的哭鬧,帶著弟弟到客廳,告訴小哥哥,可以自己起來到客廳找媽媽疼


可能是客廳不夠遠,小哥哥又哭了很久,還是不肯起來


我只好走得更遠~~~帶著弟弟到樓上,還是告訴他


"要自己起來到樓上找媽咪疼疼"


到樓上才一兩分鐘,小哥哥就投降了


聽他咚咚咚的上樓


找到我,要抱他也不肯,直拉著我的手


拉到樓下,在他跌倒的地方躺下


伸手給我,叫我要拉他起來


看了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堅持了好一下子,小哥哥拉著我的衣服起身


在他認為,應該這樣就算媽咪幫他起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瑄瑄的家 的頭像
    瑄瑄的家

    warrenkellen的部落格

    瑄瑄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