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們上學開始


總是跟他們說


在學校要和氣的對待每個人


當每個人的朋友


如果真的有人欺負你要去跟老師說


不要跟同學朋友吵架


瑄瑄算是最聽進去媽媽的話的人


可是結果就是被欺負


一年級班上有一個日本小女生


不知道怎麼的看瑄瑄不順眼


瑄瑄的水壺有Mickey的圖案


餐盒上有Hello Ketty圖案就說那是baby things


午餐帶壽司也笑說那看起來很噁心


滷蛋說那是奇怪的東西~~~brown egg(外國人只吃白色的水煮蛋,放在生菜裡的)


瑄瑄本來炒飯最愛加番茄醬也被嚇得不敢加


因為會被笑噁心


瑄說本來要去跟老師說


可是那小女生又拜託她~~說是跟老師說她會get in trouble


瑄就心軟的算了


可是這欺負的戲碼一再上演


有一次瑄瑄回家時很難過說今天全班都笑她


原因是吃午餐時那日本小女孩又笑瑄瑄的午餐,水壺


幾個起鬨的小孩也跟著笑


讓瑄覺得很難過~~~可是她也不想她的朋友(那日本小女孩)被老師罵


讓當媽的聽了又生氣又心疼


好像之前教她要盡量"予人為善"是錯的


開始教她下次再遇到同樣的情形


要讓同學知道她很不高興


要問那些笑她的小朋友們


"你們是不是我的朋友?如果是我的朋友,就不可以笑我,笑我的人都不要當我的朋友"


其實很多小朋友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別人笑就跟著笑


殊不知這樣給被笑的人造成多大的心理傷害


瑄瑄說她不敢這樣說,怕沒有人當她的朋友


瑄媽問了幾個瑄瑄要好的小朋友名字Thomas,Sinjin,Lucy,Austin,Michael會不理你嗎


她想了想說"不會"


後來當然就沒有同樣的情形再發生


可是從瑄回家的談話可以看出


那日本小女生其實對她也不是太友善


事事都要跟她比


有些小地方瑄天真的並沒有察覺


我們也沒有點破


只是不知道這樣對她到底好不好


 


~~~厚!這可惡的小日本,敢欺負我家女兒,後來瑄媽有機會到學校時都會特別去問候一下這個小女孩


 


 




每一個班上大概都會有一個不太受控制的小朋友


大家該站著時他就要坐著


老師說故事時去弄旁邊的小朋友


唱歌時永遠不會跟著唱


別人疊好的積木"咻"的一下~~~用自己的飛機去把它全部撞倒


坐不下來完成一幅畫


動不動就推人,打人


這樣的孩子最近是弟迪的好朋友


首先是弟迪也開始會打人


有時是掄起他的小拳頭做勢還不敢真的打


再來是說話越來越沒禮貌


動不動就"嘿.........."


上個月瑄媽去學校當義工媽媽時才發現


那個頑皮的小男孩帶著弟迪去把小朋友放東西的小置物櫃一個一個打開


去搶小朋友完成的大停車場裡的車子


把別人捏好的黏土成品壓扁


小男孩跟一陣炫風似的四處破壞


弟迪就跟在後面摸一下摸一下


看得瑄媽當場呆掉


當下實在很想跟弟迪說


"不要跟這個人做朋友,以後不准跟他玩"


可是也知道不能這樣教孩子


只能慢慢"善誘"


說說同理心~~~被弄壞東西的小孩心裡會難過,被打的人會痛


說說規矩~~~教室裡應該遵守的事,乖寶貝應該如何


可是好像都不太管用




尤其美國學校學生不守規矩就是到旁邊坐一下(time out)~~~對頑皮的小孩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弟迪也覺得不太有關係


最後使出殺手鐗


做壞事的小孩會被警察關~~~不知道為什麼我家這兩個小的都有夠怕警察


瑄媽說"你朋友做錯事以後被警察關你要不要陪他去,朋友做錯是要教他不可以那樣做,不是跟著他一起做不對的事"


這招好像有用


不過,這麼小用警察嚇唬他不知道對也不對?!好或不好?!


 



 


 




小哥哥的個性強


向來我行我素


本來最擔心他上學和人的互動會最差


現在反而最放心的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瑄瑄的家 的頭像
    瑄瑄的家

    warrenkellen的部落格

    瑄瑄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