瑄瑄掉了生平第一顆牙


興奮的她一直要打電話叫台灣阿媽來看她的牙




從上kindergarten開始,她沒事就要搖搖她的小門牙


問我她的牙齒有沒有開始搖


因為同學好多人已經開始掉牙,老師也為掉牙齒的小朋友做紀錄


她用近乎崇拜的口氣告訴我誰掉了幾顆牙


誰的牙仙子送了什麼東西給她


明明我看她的牙齒還不動如山,她抱著很大希望說她覺得好像牙齒有一點點在動了


 


雖然她的牙齒不搖,但是上個月我發現牙齒後露出新牙的頭


帶她去看牙醫,牙醫說再等三個星期看看,如果乳牙還是不掉再用拔的


這等待的三個星期裡,瑄瑄每天搖她的小牙齒


還告訴我她的tooth fairy躲在她的牙齒裡,讓她的牙開始搖動


三個星期很快就過了,新牙已經長高了不少,乳牙只有一點點鬆動,距離要掉下來還有一段時間


記得瑄瑄媽咪小時候都是被大人用一條線綁住牙,大人一手拉著線,一手往額頭上一拍,牙齒就這樣掉下來


雖然知道乳牙好拔,但是家裡沒人敢做這件事,還是帶去給牙醫拔


瑄瑄一點點都沒有拔牙的恐懼,只有滿心的期待


還跟牙醫討論起牙仙子不知道會花多少coin來買她的牙


這是瑄瑄拔下來的小牙齒,很小一顆


晚上瑄瑄慎重的把牙齒放在枕頭底下,躺在床上一直不願意睡


她說要看她的tooth fairy




tooth fairy和一堆coin


coin還是阿媽準備的,阿媽說6是個吉祥數字,決定fairy要花usd$6來買瑄瑄的小牙齒


 


ps.tooth fairy是西方國家的傳統,根據傳統,孩子在上床睡覺之前,將掉落的牙齒放在她的枕頭下,在午夜時孩子睡後,牙仙女就會拿走牙齒並且在枕頭下留下一些錢幣


跟聖誕老公公的故事一樣,幾乎每個小小孩都深信不疑,有時瑄瑄和同學還會互相討論他們聽到了聖誕老公公的馴鹿在屋頂上走路的聲音,繪聲繪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瑄瑄的家 的頭像
    瑄瑄的家

    warrenkellen的部落格

    瑄瑄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